close
回到家裡安胎最不能適應的每天看到阿公欺負阿嬤
阿嬤是很傳統的女性,除了平常的洗衣、煮飯之外
每天最繁瑣的工作就是服侍他的先生--也就是我的阿公
倒也不是說夫妻之間不能互相幫忙
只是通常都是單方面的付出,我倒是很少看到阿公幫阿嬤做過些什麼
令人髮指的事件經常發生,真的是不勝枚舉

事件一。平常吃東西阿嬤都是吃阿公剩下的,那種貪心拿太多或是吃了覺得不好吃的,就會塞給阿嬤吃
我還沒看過什麼東西買來,他會先分一半給阿嬤的

事件二。指使比他辛苦的人幫他做事阿公坐在客廳吹電風扇、看電視、看報紙,然後指使從菜園剛走回來的阿嬤幫他拿一枝冰棒(阿嬤中風過,你走路這麼穩,難道不能自己去拿嗎?)

或是阿公在房間裡吹冷氣大聲喊著在客廳的阿嬤進來房間幫他的手指頭擦藥膏(拜託!難道不能左手幫右手擦嗎?)
一家人吃完飯,請他出來吃飯,阿公說天氣很熱他還不餓,我們就先吃飯,沒想到阿嬤吃完飯,想要回房間睡午覺,阿公說時遲、那時快,偏偏阿公說他肚子餓了,要阿嬤在幫他重新熱飯(前後才10分鐘,肚子也餓得太快了吧!)
最誇張的是阿嬤剛開完白內障手術,眼睛還敷著保護眼睛的隔離鐵片,阿公居然要阿嬤幫他點保養眼睛用的眼藥水(他明明就會自己點眼藥水,不要否認,我有看過!)

事件三。霸佔我們兒孫的孝心阿公是個很注重保養的人,舉凡一切我們買給中風過好幾次的阿嬤保養身體的補品,像是雞精、善存、挺立、納豆等,他都是照單全收,然後阿嬤就會說那些他吃不習慣,所以給阿公拿去吃了..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每次我們要阿嬤不要這樣寵他,有些事情其實可以讓他自己做,阿嬤都替阿公說話,說他在活也沒幾年了,我們就當做沒看到!
話說我爸也是個孝子,舉凡他與阿嬤買的水果及零食一定是考量阿公喜好為第一原則,阿公卻愛跟朋友說他命很苦!拜託,我長那麼大還沒看過我爸跟他頂過一句什麼,每天吹冷氣、看電視、泡茶聊天,家事全免,頂多就是我跟姐姐偶爾跟他頂兩句,哈!

而且阿公最愛說他貧血,醫生建議他要多吃什麼跟什麼水果,醫生說他眼睛不好要吃什麼跟什麼保養品,最好是知道眼睛不好還這麼愛開車,一年平均撞車2次,每次都說別人來撞他,難道去年跟前年各一次開到撞牆,也是土牆自己來撞他嗎?其實每年花在他撞車後的修車費,老早可以買雙B了!

因為這類的事情每分每秒都在我家的上演,真的讓人很受不了,阿公真的很異於一般老人,像外公就是那種生了病非要拖到不行了才會上醫院,我的阿公一個星期有4天會到醫院、診所報到、外公只要有人煮給他吃,吃什麼都好,我的阿公每天都會指定菜色,嫌那個太鹹、那個太淡、外公每天都要下田,不管下雨還是大太陽,阿公每天在家睡覺、吹冷氣,連拿枝冰棒都要指使人!

不過,說了這麼多不滿,我還是不敢正面與他衝突,因為阿公會把怒氣轉嫁到阿嬤跟我爸身上,而且會一直吵他要搬出去自己住,最終,我還是需要忍下來,我是個俗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